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启动“幸福起航—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慈善公益项目

时间:2019-05-30 11: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28日,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市慈善总会会长杨峰,副会长梁佰岭、张瑞玲,市民政局副局长姚红伟等一行到后河镇及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留守、困境儿童,并带去了学习用品、读书卡、体育器材等慰问品,长葛市“幸福起航—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慈善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迫切需要出发,积极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营造幸福生活,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后河镇榆林村的楚营军,因病丧失劳动能力而导致家中贫困,通过帮扶楚营军一家已在2017年脱贫。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尹俊营一行步入楚营军家中,详细询问、认真聆听其生活情况,为其小学四年级的女儿送上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勉励她好好学习。

“现在身体怎么样啊?”“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吗?”……听到尹俊营的亲切问候,楚营军红了眼眶,并从“果树进村”工程中管护的杏树上摘下杏送给尹俊营品尝。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姚红伟结合当前形势,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监护人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不安全因素及预防和自护自救的基本常识,并对当地“夏季防溺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和指导。

慰问现场,孩子们表示,将会坚定自立自强之心,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努力成才,将互帮互助的中华美德继续传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