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深入开展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05-30 11: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许民文〔2019〕44号)和《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许开安办〔2019〕44号)要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高度重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全区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

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召开全区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回顾,对此次专项行动民政部门重点检查的4类场所和存在的10类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加大宣传力度。印制《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公告》,统一张贴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显著位置,积极营造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氛围。

制定印发方案。制定《全区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方案》(许开法社文〔2019〕49号),及时下发至各办事处民政部门,督促其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职能。

开展全面检查。对照专项行动方案附件中的消防安全常见突出隐患和“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中的消防安全检查内容,按照民政服务机构自查、办事处民政部门检查、区民政部门抽查的方式,对辖区5家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建立台账,确保全区民政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出真招、见实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