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建安区民政局组织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粽叶飘香,情浓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31 15: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民俗节日文化,彰显民政行业文明形象,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5月29日上午,建安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晓丽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许由街道育新社区,参加社区组织的“粽叶飘香,情浓端午”主题活动。

上午9点钟,志愿者们准时来到育新社区党员活动室,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开始动手包粽子。每名同志都认真专注,只见一双双巧手飞舞,一张张绿莹莹的粽叶变换成漏斗状,糯米、红豆、蜜枣等食材被填进粽叶“肚”里,一缠一系,一个漂亮诱人的粽子就完成了。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经验、闲话家常,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短短一个多小时,现场就已经是绿粽成堆、战果累累。

粽子包好以后,志愿者们又挨个登门,把一袋袋分装好的粽子和买来的生活用品送到社区老党员和孤寡老人手里,并询问他们生活有无困难,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人情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促进了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主动主动地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同时,也展示了民政干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风尚和形象,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赞扬和认可。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