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端午走访送温暖 精准扶贫促发展--禹州市民政局端午节看望驻村工作队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9-06-11 15: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使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节,6月6日,禹州市民政局局长朱子建一行前往扶贫帮扶责任村---磨街乡刘门村,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棕子、牛奶、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

朱子建等人首先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并叮嘱大家要注意保重身体,以良好的状态继续投入驻村帮扶工作,在工作中,要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出特色,真正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
    在走访慰问贫困户的过程中,朱子建每到一户都与贫困群众促膝交谈、拉家常、讲政策,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难处,认真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惠民政策,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驻村工作队和禹州市民政局将尽全力给予帮助。同时,他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扶,一定能够尽快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走访期间,朱子建还与刘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工作座谈,详细听取了解该村目前产业扶贫、基层党建、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存在问题、实际困难,并与村“两委”一道共同商讨产业扶贫、精准帮扶等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