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襄城县强化管理提升服务 集中供养对象安度晚年

时间:2019-06-11 15: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七十年时光荏苒、七十年砥砺奋进,勤劳智慧的襄城人民用奋斗和实干创造幸福生活,书写了襄城县改革发展的壮丽篇章。七十年间,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襄城县不断强化敬老院管理,提升服务,集中供养对象安度晚年。让我们一起走进敬老院,共同体验五保老人的幸福生活。

来到襄城县麦岭镇敬老院,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院落、硬化的道路、郁郁葱葱的景观树,老人们三三两两,或健身、或纳凉聊天,闲不住的老人在菜园里侍弄着土地。今年73岁的五保老人方高亮是麦岭镇麦东村人,三年前身患重病的他来到敬老院后,每日三餐有人做,衣服有人洗,房间也有专人打扫,生活过得美滋滋的,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院民方高亮说:“自从来到敬老院,生活条件也高了,月月还有零花钱,看病到医院里开个条都报销完了,我这两年胖了七、八斤,身体也越来越好了,天天都很高兴、很开心。”67岁的郭东占是麦岭镇东高庄人,当初来到敬老院时生活难以自理,现如今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这里成了他离不开的家。而最令他感动不已的是,每年的生日,不仅有全院老人陪他度过,镇政府、民政所也专门派人前来为他庆祝生日。麦岭镇敬老院院民郭东占说:“做梦都没有想过,有这样的待遇和这样幸福的生活。”

高标准规划建设的住宿宾馆化、院落园林化、管理精细化、生活家庭化的湛北乡敬老院,更是让人耳目一新,空调、独立卫生间、活动室、接待室、洗衣房、洗浴室等设施一应俱全。房间内的消防安全监控装置、浴室防滑地垫更让老人们倍感贴心。湛北乡民政所所长苗大凯介绍说:“敬老院安装有安全消防监控系统,全覆盖无死角,每个房间都有呼叫系统,老年人有啥事他一按按钮,值班室随时都知道哪个房间,还安有烟感控制系统,哪个房间只要一冒烟就会自动报警。”

襄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按照许昌市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三年攻坚计划,聚焦“增容、提质、规范”的目标要求,优化结构布局、改善基础设施、配齐人员队伍、强化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农村敬老院的服务管理水平,有效改善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截至目前,全县有特困人员4297人,15所农村敬老院,集中供养特困对象810人,入住率达到19%。

襄城县民政局副局长马秋丽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许昌市农村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攻坚计划,全面提升敬老院服务水平,力争今年底14所农村敬老院改扩建全部完成,入住率达到60%。在满足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的前提下,逐步为农村低保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低偿或无偿的托养服务,让每一位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