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提高民政政策知晓率

时间:2019-06-17 09:3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了扎实有效做好兜底脱贫政策宣传工作,扩大民政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襄城县民政局成立5个工作组分赴全县16个乡镇,对5项民政救助政策进行专题培训,并印制发放宣传资料,不断扩大民政政策知晓率。

一是由班子成员到乡镇主讲5项民政救助政策,并通过“现场答疑”的形式,对民政救助政策进行讲解,逐步消除政策宣传盲区。

二是印制民政救助政策宣传单,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孤儿救助5项民政救助政策的认定条件、办理程序、保障标准等法规政策统一汇总,印制宣传资料3万余份,分发到群众手中,

三是将宣传页分发至全县16个乡镇的每一个行政村,摆放于乡镇便民服务大厅,采取灵活宣传手段,不断扩展宣传外延。

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群众及时全面了解民政惠民政策,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