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民政为民暖民心 感恩帮扶送牌匾

时间:2019-07-17 15:5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感谢民政局对我们的帮助和关怀,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是你们救了我们这个家!” 7月16日上午,长葛市后河镇山孔村贫困户武天堂将写有“为扶贫干部点赞”的牌匾送到长葛市民政局,并对大家说了这番话。

74岁的武天堂,家中共有5口人,他本人因患胸膜炎、疝气等疾病,2016年多次住院花费近6万元,儿子武培成是农村低保户,在2016年因意外车祸身亡,儿子的意外死亡对这个家无疑是雪上加霜,家里留下患有精神病儿媳,10岁的孙女和8岁的孙子,儿媳时常犯病多次住院,生活难以为继。长葛市民政局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及时入户调查和走访,为其家人办理了低保,分别于2018年、2019年2次对其办理了临时救助,才得以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帮其家庭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因此老人一直怀着感恩的心惦记着来帮助过他们家的扶贫干部们。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牌匾虽轻,但情意浓浓,老百姓真诚的赞许,不仅是对民政扶贫工作的肯定,更进一步激发了民政人的工作积极性。下一步,长葛市民政局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对民政工作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 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