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弱势群体”专项活动

时间:2019-07-17 15:1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清凉去暑意,情深意更切。近日来,“夏季送清凉救助弱势群体”专项行动中,活动组始终坚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在炎炎夏日通过多种救助方式,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近期,长葛市持续高温,为避免流浪乞讨人员因天气炎热发生意外,长葛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加大了街头巡查力度,简化了救助程序,积极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避暑。对一些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流动困难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对流浪危重病人员和流浪精神病人员,立即送医院治疗,对需要帮助返乡的,及时购票或专车护送,确保其安全返乡。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社区,宣传发动热心群众参与到“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中来,特别是调动各类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参与救助服务,全面有效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据统计,在7月份启动的2019年“夏季送清凉救助弱势群体”专项行动中,共累计救助各类人员40余人,街头救助劝导23人次,有效地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解决了临时生活困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