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全面开展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19-07-22 17: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推动全市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7月17日-19日,禹州市民政局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26个乡镇(街道)上半年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看、听”的方式进行,对村(居)务公开栏建设、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情况、村(居)务公开落实情况、民主管理工作落实、硬件设施、监督制度落实和档案资料保存等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查看,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的情况汇报,询问了部分村(居)民对村(居)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评价,并依照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量化考评表逐项进行了打分。

督导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部门,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各乡镇(街道)、村(居)表示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水平,持续、务实、有效地推进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为维护全市农村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