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07-31 11:2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30日上午,禹州市农产品展销会暨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禹州市夏禹公园隆重举行。禹州市民政局积极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56家社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仪式,并鼓励引导社会组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助力禹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乡镇带来的贫困户农特产品、贫困村农产品、扶贫企业农产品、手工制品进行展销。展示区里,面粉、菜籽油、特色三粉、花生、谷子、调味料、豆制品、柴鸡蛋、冬瓜、南瓜等农特产品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前来参与活动的学校、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纷纷上前购买。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禹州市春蕾学校、禹州市神垕镇凤阳山幼儿园、禹州市钧台办阳光幼儿园、禹州市钧台办向阳幼儿园、禹州市文星学校、禹州市健达康复医疗中心等6家社会组织当场签定认购意向书,意向购买面粉、菜籽油等农产品1600斤,价值约4千元。另有11家社会组织有认购意向,拟购买各类农产品约5万余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