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寻亲在路上 救助在行动——长葛市救助管理站真情救助照亮流浪乞讨人员回家路

时间:2019-07-31 11:2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5日上午,家住开封市通许县冯庄乡后山龙口村170号的周吉民及其家人来到长葛市救助站接妹妹周金花回家。当亲人见面时,激动思念的泪水夺框而出,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被这一幕深深的感动,又一名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了!

2018年3月27日,长葛市南席镇派出所民警将一名流浪女子送到长葛市民政局救助站,经了解观察,该女子精神状态较好,但智力低下,不能表达自己的身份情况。长葛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经过耐心询问,该女子只说自己叫花儿,除此之外也没有获得其他信息。

一年多以来,长葛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寻找,又在 “全国救助寻网”、“ 今日头条”等网站发布寻亲启示,另一方面通过采集血液DNA交由公安部门进行全国失踪人口数据库和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血液比对筛选,为其寻找亲人,经过多次调查均无消息。但是,大家没有放弃寻亲,为了让所有救助人员能够早日回家,长葛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行动。

近日,在与长葛市公安部门配合下,终于在失踪人口库中找到了一名叫周金花的女性与站内这位无名99号相似度很高。通过信息查找,周金花此人是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冯庄乡后山龙口村人。得知这一信息后,长葛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马上和开封市通许县救助管理站联系,经过其亲属的确认,家中失踪一年多的妹妹正是长葛市救助站的滞站人员。

多年来,长葛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真情救助、真心关爱、真诚服务,为一个又一个流浪人员找到了家,今年上半年通过查找比对共寻亲成功46人次,化解了无数个救助个案,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