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集中开展民政兜底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排查工作

时间:2019-08-06 16:1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兜底脱贫管理水平,切实强化各级救助职能,按照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求,8月3日至5日,长葛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会同镇(办)干部到村入户,进行民政兜底政策落实情况大排查。一是开展低保政策落实情况排查和复核工作,对农村家庭中因病、因学造成刚性支出过大的进行重点排查,将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纳入保障范围。二是对全市所有特困人员开展救助供养政策落实情况排查,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护监管,建立健全特困人员档案,进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动员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入住敬老院。三是紧盯脱贫目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落实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儿保障、失能老人补贴等民政兜底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应保尽保,精准施保。

通过此次排查,长葛市民政局将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镇(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狠抓整改,确保各项救助政策精准落实,助推兜底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