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浓情蜜意 七夕牵手——魏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为您保驾护航

时间:2019-08-06 16: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七夕情人节”,因七夕佳节蕴含丰富传统文化,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象征美好爱情的节日结婚登记。为有效应对“七夕”婚姻登记小高峰,保障婚姻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我市魏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即日启动“婚姻登记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七夕”期间婚姻登记准备工作。

积极筹备、精心部署。提前部署工作任务,定岗、定职、定责。确保登记窗口满足登记需求、确保登记秩序平稳有序、确保登记过程依法依规、确保接待服务热情周到。

逐项排查、细心准备。提前对计算机网络、业务平台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测检修,对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等硬件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登记设备设施无障碍运行及结婚登记证件供应充足。

通力合作,各司其职。为做好“七夕”婚姻登记工作,采取网上和现场相结合的预约方式,现场排号登记窗口和预约登记窗口分流登记,相互独立,互不影响,节约登记时间,提高办证效率。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军人、老、弱、病、残和孕妇等特殊对象提供便利。

延时服务,便民利民。为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登记需求,婚姻登记处“七夕”期间将延长服务时间,采取上午提前一小时上班,下午延迟下班等方式,确保每一对新人顺利领取结婚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