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对全市敬老院实行“五个一”责任制

时间:2019-09-03 15:0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满足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和其他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发挥敬老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自2018年起,禹州市开始实施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将22个农村敬老院转型提升为集长期托养、日间照料为一体的集中供养中心(以入住特困供养人员为主)和托老托养中心(以入住独居贫困老人为主),全面实现“一乡(镇)一院两中心”的建设目标。截至目前,无梁、梁北等6个乡镇敬老院已投入使用,顺店、花石等4个乡镇敬老院已达到入住条件,方山、苌庄等3个乡镇敬老院主体工程已完工,其余9个乡镇敬老院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为尽快完成建设任务,提升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禹州市民政局对全市敬老院实行“五个一”责任制。即:局班子成员联系分包各个乡镇敬老院,“每月参加一次院务会议,每月参加一次集体用餐,每月参加一次院民活动,每月参加一次晚上值班,每月参加一次卫生打扫”,与敬老院工作人员同管理,与敬老院老人同吃住,不断提升和改善敬老院的服务条件,让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感受到舒适和温暖,使全市孤寡老人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与社会各界的温暖关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