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百村千户”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9-09-06 10: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4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秋季“百村千户”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动员会。

本次“百村千户”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做到工作力量全面下沉、深入一线,聚焦低保领域漠视群众侵害群众利益(脱保、漏保)、“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

会议指出,本次任务要做到拉网式推进,一是对现有保障对象、2018年退保人员及困难群众进行反复筛查、精准认定。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组织人员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再筛查。二是照料监护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要结合镇办民政所对所有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发现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采取针对性措施迅速予以整改。三是政策规定要反复宣讲、准确把握。重点采取印制应知应会手册形式,使镇(办)民政工作人员、村两委人员对兜底保障政策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并能结合实际灵活运用,成为政策落实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对于在活动中开展工作不力的小组和个人进行捆绑式追责。建立脱贫攻坚兜底保障问题排查镇(办)与班子的责任捆绑制,由6名班子成员分包全市12个镇和4个办事处,组织人员逐户逐人进行入户核查,实行“谁入户、谁签字、谁负责”,切实通过“百村千户”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深入分析兜底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及时采取针对性对策措施。凡发现入户核查走过场,对漏保漏兜、分散供养监护责任不落实、档案资料漏洞百出等问题排查不力的,将视情抄送市委市政府及纪委监委,以严肃的问责压实工作责任,倒逼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是政治任务,更是时代赋予的伟大历史使命,当前脱贫攻坚伟大战役已进入关键时期,容不得马虎麻木,每个人心中要有个底数,不管外界如何变化,干好本职工作,方是底线,是正道。

广大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心系群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