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百村千户”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

时间:2019-09-11 09: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自9月4日起,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全市100个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秋季“百村千户”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活动。

活动中,长葛市民政局将工作力量全面下沉、深入一线,聚焦低保领域漠视群众侵害群众利益(脱保、漏保)、“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做到拉网式推进。一是对现有保障对象、2018年退保人员及困难群众进行反复筛查、精准认定。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组织人员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再筛查。二是照料监护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结合镇(办)民政所对所有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发现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采取针对性措施迅速予以整改。三是政策规定反复宣讲、准确把握。重点采取印制、应知、应会手册形式,使镇(办)民政工作人员、村两委人员对兜底保障政策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并能结合实际灵活运用,成为政策落实的“明白人”。

民政部门担负着全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当前脱贫攻坚战斗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广大民政工作人员要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心系群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良好成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