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中秋慰问敬老院 真情温暖老人心

时间:2019-09-16 10:1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12日下午,禹州市民政局局长朱子建带队,一行人来到朱阁镇中心敬老院看望特困供养老人,并为老人们送上月饼、水果等节日慰问物品。

在朱阁镇中心敬老院,朱子建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状况,关心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好好安享晚年,并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在院的老人们非常感动,表示在敬老院的生活很开心快乐,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朱子建一行查看了敬老院的食堂、餐厅,要求敬老院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消防及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敬老院值班巡查制度,特别注意秋冬季节的防火、防电、饮食卫生问题,加强管理服务人员和入住老人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每个老人生活舒适安全。

截至目前,禹州市共有农村敬老院35所,特困供养人员7640人,其中集中供养特困人员1760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5880人。为不断提高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水平,禹州市建立了特困供养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今年元月份禹州市再次提高了特困供养人员生活待遇,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5050元提高到520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4050元提高到5200元,累计发放前三季度特困供养资金3053万余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