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重阳节庆祝活动暨“好媳妇”表彰大会

时间:2019-10-08 10:4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10月3日上午,禹州市民政局驻文殊镇曹璜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组织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重阳节庆祝活动暨“好媳妇”表彰大会,邀请全村42位80岁以上老年人和33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活动。禹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子建出席活动并致辞。

朱子建在致辞中指出,尊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禹州市委、市政府把老年人关爱工作当作重要的民生工程,先后出台《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惠老政策,从高龄老人普惠制津贴发放、兴建12349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公交出行、医疗健康等多方面拓展关爱项目和范围,创新关爱工作方式,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随后,好媳妇和老年人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大会对好媳妇们进行了表彰颁奖,禹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向全村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了节日慰问物品。他们感谢党和政府创造了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感谢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对曹璜村不辞辛劳地开展扶贫帮困。大家表示会牢记恩情,继续发挥好模范作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好村风家训,为曹璜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中,曹璜村评选的“好媳妇”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模范,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的模范,她们是村民公认的好媳妇。通过树立典型传播文明风尚,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