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金秋庆华诞 重阳贺金婚---重阳佳节魏都区民政局为金婚钻石婚老人补领结婚证

时间:2019-10-09 11: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金婚,象征着一段段夫妻五十年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旅程。他们相遇在新中国,相爱在新时代,他们的爱情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历久而弥新。“重阳节”来临前,魏都区民政局于10月6日上午,邀请6对金婚、钻石婚夫妇,举办了金婚钻石婚结婚证补领集体婚礼。

伴随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的歌声,6对金婚、钻石婚老人纷纷讲述各自平凡而不失浪漫的爱情故事。爷爷奶奶的爱情朴实无华,却也几经坎坷,看似普通却感人至深,与新中国共同经历风雨一起携手共进,让我们深深的感动。

结婚66年的谭阿姨给年轻的人讲婚姻的秘诀,“多看别人长处,少看别人短处,以诚待人,以信取人”才能“相亲相爱一辈子,恩恩爱爱过日子。”

50多年相伴相守的爱情故事,高叔叔对徐阿姨说,对家庭的付出,孝敬公婆,抚养子女十年如一日,谈到年轻时的自己对老伴的关心还是不够,往后余生将更加爱护,更多的陪伴与照顾。

活动中,魏都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虎为老人们颁发结婚证。他表示,邀请钻石婚、金婚老人补领结婚证,也是想通过他们为榜样,引导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价值观,相亲相爱共创美好未来。

魏都区民政局副局长高凤丽介绍,活动的开展也是呼吁社会各界的人更多关注老人,关心他们的老年生活,积极引导青年人传承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感恩反哺”的优良美德,唤起人们对家庭的责任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岁月静好,真爱不老。魏都区民政局在“老有所依 老有所乐”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深入挖掘老人精神文化需求,满足老年人生活需求的同时,完成老年人未了的心愿,真正做到“老有所依 老有所乐”,让老人们感受到新时代养老服务带来的欣喜与愉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