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召开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基层走访调研部署会

时间:2019-10-16 11:3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10月15日,长葛市政府办组织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残联、市安康医院,召开重度残疾对象托养工作基层走访调研部署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王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重度残疾对象入户调研工作,要求与会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走访小组,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组长,逐镇逐村入户,详细了解重度残疾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掌握残疾对象及家庭成员对托养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建议,准确把握残疾人托养的真实需求。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将对调研数据进行多角度分析、总结、讨论,拿出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调研报告,提出合理工作意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规划重度残疾对象托养工作提供事实依据。

残疾人家庭尤其是重度残疾人家庭致贫原因复杂、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做好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此次调研工作将为长葛市重度残疾对象托养工作的科学推进提供重要理论支撑,确保所有重度残疾对象贫困家庭如期实现稳定脱贫。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