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河南省人大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到魏都区调研养老工作

时间:2019-10-16 11:2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上午,由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惠带队一行10余人组成的省人大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到魏都区魏北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丁庄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西关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八一园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许继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调研养老工作。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市民政局局长桂勇翔、市卫健委主任印庆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涛、区政府副区长王辉及区民政局和相关办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魏都区集“长期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服务”三位一体的“399”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15分钟养老圈、政府扶持、管理模式和服务功能等有关情况,实地查看了老人入住情况及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并详细询问养老服务中心对失能老人的健康护理和生活照料情况。

通过深入调研,调研组对魏都区集“大、中、小”3种规模合理配置、“高、中、低”3个层次功能互补、“9个统一”实现“9大功能”的“399”养老服务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魏都区在养老工作方面有很多创新经验和做法值得大力推广,下一步,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认真落实上级对养老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积极应对老龄化浪潮,结合实际,深化改革创新,将“许昌模式”牌子擦的更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