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多举措 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时间:2020-02-03 15:2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禹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禹州市民政局党组迅速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许昌市和禹州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结合禹州市民政实际,对具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范意识。禹州市民政局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朱子建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单位、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上报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情况,密切关注疫情,做好疫情应对和准备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值班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联络畅通。局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根据各自分工具体抓好落实,定期召开班子会议和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落实工作部署,积极防控疫情。相关业务股室加强对重点民政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敬老院、养老院、农村幸福院等)和婚姻登记处、殡仪馆等民政系统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监督,局属单位和二级机构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内防交叉感染,外防疫病输入,确保万无一失,并且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防控措施、防控责任人。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集体组织儿童、老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各种类型集体活动,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养老机构,并做好人员往来登记,如遇特殊情况,必须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并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备。

坚守工作纪律,加强信息沟通。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单位及二级机构春节期间加强人员管理,无特殊必需情况,一律不允许外出(禹州市外)、外地出差调研全部停止,不允许组织各种类型的聚餐聚会活动,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走亲串友;每天上午九点前上报各股室、单位人员流动情况至局办公室备案;遇有感冒发烧症状,要按照要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并服从医生安排;严守工作纪律,严控关于疫情的信息,密切关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和民政对象动态,引导好社会舆论,要客观分析、及时通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信息沟通,时刻关注疫情情况,遇有特殊情况,及时按照预案,向上级部门报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