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安排部署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15: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31日下午,魏都区民政局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区委第103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政系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原文传达了张书杰书记、李朝锋区长在常委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提出紧紧围绕讲话要求,不辱使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严阵以待。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重视自身安全防护,自觉服从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二要担当尽责,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养老福利机构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成立以局科级干部牵头的五个督导组,落实分包联系制度,加大对养老福利机构、低保、婚姻登记等场所的排查及防范力度,强化对可能存在的流动疫情管控,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全方位促进疫情工作开展;三要严守纪律,经受考验。严格落实少聚集、不聚餐等各项纪律要求,随时听从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做好疫情信息沟通及上报工作。疫情当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守好基层防控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魏都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由各街道办事处分管民政工作副职参加的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对全区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落实各级民政部门关于对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管理的要求;二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对辖区养老福利机构防控措施的明察暗访;三要加大督导督促力度,确保辖区养老机构不出现疫情。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近期,区民政局在王辉副区长的带领下,对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要求各养老机构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不出现一例疫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