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14:1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细化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中央、省、许昌市、长葛市等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民政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中共长葛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民政系统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力度,疫情期间,全市敬老院、社会化养老机构、市福利中心等机构持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取消老年人外出活动,不安排任何探访活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暂停对外服务,市123349服务平台暂停居家上门养老服务。二是要加大婚姻登记机构疫情防控力度,疫情期间,采取电话、网络方式进行婚姻登记预约,减少当事人在登记机关的逗留时间,避免“扎堆登记”。三是加大流浪乞讨救助疫情防控力度,强化新入站的求助人员入站防控,认真核实流出地区,询问接触史,做好体温测量;新入站人员先安排独立区域进行观察,来自疫区的求助人员必须单独安排区域隔离。四是持续加大殡葬管理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力度,殡仪馆持续暂停部分殡葬服务,不再接受新的预约登记,以减少人员聚集;进入殡仪馆的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体温过高的人员进行劝离。

会议结束后,由局党组牵头,对民政系统所有在职人员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疫情发生以来是否往来或途经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有无与省外人员接触史以及节日期间有无(集会)聚会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同时,在进一步加强内部防控、备齐防护设备、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和开窗通风的基础上,建立了分包家属区值班制度、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体温监测制度。下午,再次组织人员对市民政局益民街家属院等各区域进行了消毒工作,对居住人员再次进行排查统计。截至目前,暂无排查出往来或途经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情况、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等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