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14: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襄城县民政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县民政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并发布了疫情防控倡议书。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民政服务对象中的老年人以及流浪乞讨人员都属于易感人群,民政服务机构存在较大疫情发生风险。近日来,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疫情一级响应,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真带领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工作人员赴殡仪馆及各养老服务机构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晓真向服务机构负责人认真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加强对机构内服务对象的重点监测,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

同时,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积极行动,到岗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对下一步工作,李晓真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机关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各服务机构要保持思想上不松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措施上要不断研究新的、有针对性的举措;对工作人员和入住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的知识教育,对入住老人家属、员工家属进行摸底,定期监测体温、定期开窗通风、定期实施消毒,保持机构环境卫生,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如若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员,必须及时隔离送医,同时做好上报及协助调查处置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