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多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4 14:2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鄢陵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采取多举措做好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印发《鄢陵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养老院(敬老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鄢陵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动员城乡社区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鄢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于1月28日(正月初四)全部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股室、局属各单位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责任明确、反应及时、保障有力,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落实行动快速。成立由班子成员分包镇督导组,对全县22所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不安排任何亲友探视;取消集中聚餐、文体活动;工作人员强化自身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晨检晚检制度,有异常情况不得进入养老机构;定时开展消毒、通风工作;严把食品采购关,落实食品留样;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实行每日零报告;杜绝院民私自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排查。

防控措施务实。下发《鄢陵县民政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的通知》,取消“20200202”对称日婚姻登记服务,自2月3日—2月9日暂停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采取电话和网上预约形式,分批分段进行登记,避免“扎堆登记”,进入登记场所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下发《鄢陵县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动员城乡社区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实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不集中点名、开会;外来人员特别是返乡人员进行实名详细登记并备案。 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设立“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安排专人对家属院进行防控。宣传上营造声势,迅速发布相关公告,对各养老服务机构和民政公共服务机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公告;加强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采取张贴公告、手机微信、广告栏宣传等不同形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