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局长朱子建再次实地调研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4 10:0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禹州市于2月20日下午撤除了市域内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所有防控卡点,虽然卡点撤除了,但疫情防控工作却不能松懈。2月22日上午,禹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子建,副局长王建平一行先后到方岗镇、神后镇、磨街乡、鸠山镇、文殊镇、火龙镇等乡镇敬老院、市颐养苑老年公寓、龙运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调研指导。

每到一处,朱子建都仔细询问养老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封闭管理和生活必需物资储备情况,查看值班值守、体温监测登记、院内消毒、分离就餐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尽职尽责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希望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决做好封闭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各类养老机构不感染一人的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朱子建就做好下一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强化对疫情传播的警惕性和敏感度,树牢聚焦特殊群体的底线思维,全面强化应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养老机构防控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必须自觉扛起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量化工作任务,严格问责措施,将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市各类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做好新冠肺炎相关预防和控制工作,对各养老机构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体温监测,加强卫生消毒。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杜绝过期食品、霉变食品上餐桌。

朱子建强调,防控卡点解除不等于疫情解除,目前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防控意识决不能松懈。老年人体质弱抵抗力差是易感人群,我们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一定不能出现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