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传达贯彻区委民生365工作专班推进会及全国、省、市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12 09: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10月上午,魏都区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区委民生365工作专班推进会及全国、省、市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会议精神,对养老机构防疫督导工作及民政重点工作、承担的民生365工程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督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继续保持高频次督导,做好全封闭式管理,做好老人心理疏导,保证各养老机构安全稳定;二要凝心聚力抓好业务推进。落实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要求,统筹民政资源和力量,发挥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组织、慈善社工等合力,重点做好困难群众兜低保障工作。认真筛查受疫情影响需救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及时发现,及时保障;三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民政部门承担的民生365工程重点工作。要按照区委书记张书杰提出的“围绕提质提升、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指示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一元民生”救助保险项目,继续实行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制度,不断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完善提升“15分钟养老服务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