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社区培训“直播间”正式开课!

时间:2020-03-27 11: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5日,长葛市社区培训“直播间”正式开课!长葛市民政局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开办的社区培训“直播间”,旨在提升全市社区居委会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一支专业硬、能力强、素质高的学习型、服务型社区工作队伍,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次培训“直播间”由长葛市民政局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承办,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形式,在线为全市91个社区居委会干部提供业务知识培训,首期课程邀请长葛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辛明磊做客“直播间”,开展基层党建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辛明磊以《做优城市党建 共享美好生活》为题,围绕什么是基层党建,为什么要抓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要抓什么、怎么抓几个方,充分阐释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要点,强调社区居委会干部要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火车头、稳定的顶梁柱。

此次活动,全市91个社区居委会的两百余名干部,在线收听收看了培训会,通过培训,为社区居委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标准,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为实现社区居委会干部培训制度化、常态化。培训“直播间”将每月按计划开展2次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涵盖社区党建工作,基层治理各类法律法规,社区管理与服务基础专业知识,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居民就业等相关业务知识,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公共卫生及疾病防控相关知识等,届时将邀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士进行直播授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