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扶贫日”里话脱贫

时间:2020-04-09 10: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7日扶贫日,襄城县民政局局长李晓真深入紫云镇、湛北乡,分别就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政策落实、居村连养点建设、敬老院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李晓真首先来到紫云镇马赵村,深入贫困户赵彩红、赵长生家里,分别就他贫困户的扶贫政策待遇、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进一步深入了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在紫云镇黄柳南村、湛北后聂村,李晓真认真查看居村联养点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居村联养点的疫情防控措施、改造投入、入住后可容纳的供养人数,并就进一步做好居村联养点的建设和失能与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提出意见。最后,在紫云镇敬老院,李晓真对敬老院的建设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李晓真强调,一是要切实保障贫困户的脱贫政策享受到位,保证他们安居乐业;二是要科学谋划,建立健全居村联养点管理体系,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打造供养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居村联养点;三是提高敬老院的服务水平,加强专业化护理能力,要从预防老人跌倒、老人基础护理、康复培训等方面加强对老人的专业护理,从日常帮助和情感关怀等各个方面加强对老人的关心,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