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30 09: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29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民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2019年以来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制约我市民政事业发展的短板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解决意见,对已经明确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镇(办)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广大民政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民政工作持续发展,呈现崭新气象,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致力于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二是致力于社会救助,脱贫兜底保障成效显著;三是致力于社区建设,服务管理网络日益完善;四是致力于老龄事业,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五是致力于移风易俗,居民文明意识持续刷新。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正风肃纪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持续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把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二要抓好民政干部素质提升。随着民政工作的政策法规不断更新和完善,全市民政干部要自觉坚持学习,做学习型干部;学以致用,做专家型干部;善于落实,做实干型干部。三要切实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坚持从制度上管,要坚持上下齐心协力管,确保每一项民政权利都规范行使,每一笔资金都用到人民群众身上。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民政发展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一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任务。全面落实民政民生政策,格外关注残疾人、老年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努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要持续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基础。持续推进社区组织架构建设,加快形成市、街道、工作区、社区、居民楼院“五级管理体制”,打通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区治理路径。三要全面优化民生服务供给。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任务,高质量打造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强化各类困境儿童精准关爱,加快推进基础殡葬设施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殡葬服务、婚姻登记工作水平,夯实基层社会服务基础。四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好民政服务对象及服务机构的“守门员”,把“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的理念扎根于心、落实于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强化压力传导和日常监管,竭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