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举行公开遴选(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选择社区暨签约仪式

时间:2020-05-07 11:3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1日下午,鄢陵县公开遴选(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选择社区暨签约仪式在鄢陵县“智慧党建”融平台视频会议中心举行,鄢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密出席仪式并讲话,鄢陵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安陵镇、马栏镇、陈化店镇、柏梁镇等4镇镇长以及遴选(招聘)的46名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公开遴选(招聘)的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在充分了解分配去向、选择社区要求和程序、各社区隶属单位等相关情况后,分别按照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选择意向,并填写《鄢陵县公开遴选(招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选择意向登记表》。选择意向单位结果当场公布,并在屏幕同步显示,同时县纪委委派专人对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选择社区结束后,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分别与安陵镇、马栏镇、柏梁镇、陈化店镇、县民政局签订《鄢陵县城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劳动合同》。

李密在签约仪式后讲话中指出,签约仪式圆满完成,标志着鄢陵正式结束有城市小区没有城市社区的历史,进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时代。就提升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和治理水平,李密提出4点要求。一要转角色、长本领。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提升做好社区工作的政治素质;要快速适应身份转换、岗位转换,迅速进入新的状态,学习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有关文件、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社区工作能力水平。二要创五好、强双基。城市社区要对照“五好”(头雁作用发挥好、职业队伍建设好、阵地功能发挥好、基层治理能力好、服务群众实效好)社区党组织标准,全身心投入“创五好、强双基”的行动中,以“创五好、强双基”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来检验社区工作的水平。三要真服务、树品牌。社区工作是城市治理最基本的单元,是党在基层执政工作的基础。各社区要按照“三抓”(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要求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肯于奉献,结合各社区实际打造社区品牌。要采取“跟班学”等方式,学习周边县区社区建设经验,切实提升保障城市社区运行、开展好社区工作等方面的能力。四是重保障、严管理。各社区要抓紧时间完成“一有七中心”规范化建设,尽快投入运转。要及时成立社区党支部,在党支部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要快速完成工作交接等各项准备,确保“五一”节后及时到岗到位、投入工作。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各镇和财政、编制等各相关部门,做好后勤服务、资金拨付、编制理顺等各项工作,为社区正常运转、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保障,齐心协力,真正把社区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