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8 10:0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问题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市敬老院院长、社会化养老机构、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民政局关于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长葛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安全生产事故通报》等文件,通报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状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要求,各机构自即日起要对安全隐患情况全面进行自查,并对排查解决问题整体情况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养老服务股要持续加大对各养老机构的检查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并对排查情况进行专题通报。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双重预防体系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建立健全双重预防体系,确保7月底前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夏季是电器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要深刻汲取鲁山“5.25” 老年公寓重大火灾事故、“‘5.26’石固事件”惨痛教训,要对正在实施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完善消防设施的机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导,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施工安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抓长抓常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无缝隙,确保民政对象安全、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