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时间:2020-06-01 15:2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石固镇“5.26”事故教训,5月28日,长葛市民政局主管领导潘永平、唐顺祥带队,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先后到老来乐老年公寓、康寿园老年公寓、舒心老年公寓、仁颐老年服务中心、康颐养老院、新鸿福老年公寓、爱馨养老院、颐乐老年公寓、爱心家园老年公寓、康乐园老年公寓、颐和养老中心、葛福夕阳红养老院、祥和居老年公寓、108重逢颐养院等14家民营养老机构,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安装使用情况、消防巡查和夜间值守制度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用火、用电、用气以及易燃可燃物品的安全管理,开展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的培训,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器线路检测、消防安全演练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等。

通过检查和排查,全市社会化养老机构中有8家已安装消防喷淋系统。安全管理较好的单位有:康颐养老院、仁颐养老服务中心、新鸿福养老院、舒心养老院、葛福夕阳红养老院。未安装喷淋、日常安全管理较差的单位有:爱心家园老年公寓、康乐园老年公寓、康寿园老年公寓、老来乐老年公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开具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由局养老服务股跟进督查落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