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

时间:2020-06-04 11:4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他们创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过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3日,长葛市民政局联合后河镇共同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朱书杰、张志东带队开展活动。

活动中共走访慰问了后河镇10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儿童的基本生活情况和监护人监护情况,向监护人宣传了监护责任和政策,并给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和运动鞋等慰问品。

在困境儿童家中,朱书杰和孩子的监护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具体了解了困难家庭面对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告诉他们一定要保证好孩子的学习,叮嘱他们注意防范安全风险。

张志东详细询问村干部关于对贫困家庭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学习和生活的帮扶情况,并指出,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困难家庭的扶贫工作,我们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同时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减轻一些负担,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孩子的生活和教育上。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基层实地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况,而且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流浪。下一步,长葛市民政局将继续做好全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调查摸底和精准帮扶工作,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