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23 15:2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18日上午,襄城县民政局居家养老项目启动仪式在城关镇北关社区举行。襄城县民政局副主任科员韩增乾、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师会峰、安泰养老集团许昌分公司副总经理祁爱保以及社区老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韩增乾强调,襄城县民政局以实现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为目标,大力倡导关爱老人、关注明天的养老理念,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构建居家养老工作新机制,以搭建多层次养老服务平台为载体,大力倡导关爱老人、促进居家养老工作和谐发展。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将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使辖区的老年人能够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

安泰养老集团负责人表示,尊老敬老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解、关爱、扶助老人,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积极发展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安泰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竭尽所能满足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迫切心愿。

居家养老,是指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本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襄城县居家养老服务系统试点工作的正式开展。该项目借助于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与110、120、119和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社区服务机构、周边服务商家等有效联接,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等基本服务。

襄城县现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15.7万人,80岁以上老年人近2万人,依托社区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是当前和今后襄城县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襄城县将通过养老服务平台建立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方便、贴心和及时的服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