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城区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0-06-29 11: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东城区民政局联合河南钜控消防技术有限公司,组织辖区内养老机构负责人在将官池老年公寓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讲师为大家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初期火灾扑灭以及疏散逃生必要技能等安全知识。同时,详细讲述在发生火灾时,各人员的职责,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协同配合。

讲授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实地演练,人员分为通讯组、救援组、灭火组。演练从发现火灾后响起警报进行119报警开始,老人们陆续在护工带领下捂着湿毛巾进行疏散,同时,由安全员进行灭火,持续直至火苗完全扑灭,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大家有序配合开展逃生。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大家认真完成各自职责分工,迅速行动,整个演练活动效果逼真,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火灾的危险性,有效提高了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救援能力,为正确应对火灾提供了良好的实战训练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