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爱心人士助脱贫 幸福院里显温情

时间:2020-08-31 16:4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25日上午,襄城县姜庄乡仟佛阁村幸福院活动室里的余书贤老人高兴地对志愿者说:“自从村里有了幸福院,俺再也不用吃剩饭,而且顿顿吃得好啊!”旁边一个70多岁的老人说:“我们家就儿子和我两个人,儿子智力障碍,家里没有女人,日常吃饭能凑合就凑合。为了图省事,常常是做一顿吃一天。夏天气温高,饭馊了也不舍得扔,自从我们村建立了幸福院,我们的一日三餐解决了。”

仟佛阁幸福院是在襄城县民政局政策扶持和乡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爱心人士杨石头资助,于2020年4月在仟佛阁村旧学校原有基础上改造建设而成,建筑面积近800平方米,占地面积52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余人就餐,目前已具备运行条件。仟佛阁幸福院助力脱贫攻坚,让因残,因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的群众以及在家生活环境卫生差的低保户、分散五保户来幸福院生活,提供免费饮食、文化娱乐、日间休息等综合性日间照料服务,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考虑到老人们牙口不好,饮食习惯不同,幸福院严格食品安全,主动了解每个老人的喜好,做到每周食谱不重样,饭菜“软、烂、香”,保证老人荤素搭配合理,膳食营养平衡。县民政局智慧养老志愿团队经常组织公益活动为老人带来一些戏曲、评书等娱乐节目。襄城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理发、修剪指甲、捶背、按摩等生活照料。在这种细节关照上,老人们得到了“子女式亲情服务”,让他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度过晚年生活。老人们都说,一辈子没有享过这福,现在在幸福院里享受到了党和政府好政策的关怀,感谢党和政府想着我们,为我们办好事,办实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