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尊老敬老 情暖重阳”——襄城县开展重阳节送温暖公益活动

时间:2020-10-27 08: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10月23日,襄城县民政局联合县扶贫办、县慈善总会、襄城县智慧养老中心、襄城县婚庆协会、城关镇北关社区、安泰养老集团,到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 情暖重阳”送温暖公益活动,县民政局局长李晓真、库庄镇镇长马占军、县扶贫办党组成员韩俊超、县慈善总会副会长袁操然、县慈善总会秘书长白洪出席活动,“百姓文化襄城云”对活动实施全程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6万余人。

活动中,李晓真表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敬老院建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兜底保障作用,近年来,襄城县敬老院建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基础设施建设得到逐步提升,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县慈善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汇聚更多慈善资源;多次组织引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来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襄城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李晓真强调,下一步将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汇聚社会各界有生力量,继续加大对敬老院建设的指导力度,积极探索规范化管理的新思路,以体制机制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入住老人生活质量为目标,大胆探索农村敬老院新型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供养机构托底保障能力和管理服务质量,努力使入住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确保入住老人“进的来,兜得住,生活好”。

公益活动开始,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节目一一上演,老人们掌声不断。欢快的舞步、动听的歌曲,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欢快、热闹、温馨。志愿者还向老人们询问了生活和身体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此次送温暖活动,县慈善总会共计投入20.76万元,为襄城县百岁老人和入住敬老院的集中供养特困对象每人购买过冬棉衣棉鞋,确保老人们能够温暖、祥和过冬,让大家能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