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0-30 10: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0月27日,长葛市组织召开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专题会议。市政府市长张忠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吉星、副市长赵胜业、市政协副主席冯朝欣出席会议。市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民政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赵胜业通报了当前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在许昌市及全省的排名情况,深入剖析了制约全市殡葬改革发展的问题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镇(办)要下大力气、解决问题、加快进度、快速推进,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公墓建设并投入使用;民政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常态化、长期化宣传机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村级喇叭及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宣传倡树文明新风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让广大群众知晓移风易俗政策、支持移风易俗政策,为移风易俗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年底前将火化率达到32%以上。

张忠民强调,要认清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紧迫感,加强部门联动、细化部门职责、强化责任追究、转变群众思想等具体意见,民政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与具体责任人,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定期开展督查;人社、卫健、民政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发现死亡人员及时纳入督导范畴,提高火化率;纪委监委要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单位严肃问责,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