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打出组合拳确保困难群众平安过节

时间:2021-01-05 09: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在双节来临之际,襄城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平安过节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职责,多措并举、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平安过节。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12月31日,襄城县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双节期间民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全面部署困难群众平安过节工作,并将该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襄城县民政局把保障全县困难群众平安过节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资金、措施及时到位。特别是对特困群众,孤、老、残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安排等情况进行专项安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及时成立督查工作小组,重点对全县各敬老院、民办养老院等机构、救助站等场所,积极开展冬季防火排查和内部设施设备检修工作,重点做好水、电、视频监控设备的定期检查和维修,全面建立健全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突发情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定期开展演练,确保安全运行。同时,全面提升照料服务水平,做好粮油、蔬菜、棉被等过冬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服务对象吃饱穿暖。

狠抓落实,确保实效。襄城县民政局及时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近34000名民政对象近期的1021万元的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的手中,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保证他们平安过节。同时将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拟采购棉被3000条,棉衣600件,采购到货后第一时间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认真排查,不漏一人。在流浪乞讨救助方面,为避免有流浪乞讨者露宿街头、冻伤、冻死等事件的发生,襄城县民政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坚持以流浪乞讨人员权益保护和救助保护并重为原则,以源头预防和社会参与为抓手,明确职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调配合,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流浪乞讨者救助保护工作。据统计,入冬以来共救助23人,护送返乡15人,自行离站,亲属接送5人。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的廉政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洁自律相关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过节期间风清气正,增强遵规守矩的自觉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