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城区社区工作局召开“5G进社区 便民更快捷”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1-12 11: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6日上午,东城区社区工作局在辖区和天下社区召开“5G进社区,便民更快捷”业务培训会,社区工作局局长屈芳、副局长张利锐,许昌移动公司市区分公司总经理李建伟、副总经理刘颖出席会议,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城市社区负责人、相关业务办理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利锐介绍了东城区城市社区的基本概况,强调了本次社区便民业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听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李建伟介绍了目前5G在东城区的运营概况,并表示移动公司将会把5G网络建好、建全、建深,真正地给居民带来快捷便利的服务。培训中,许昌移动公司市区分公司市场部主任武忠亚详细讲解从2G网络到5G网络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变化,以及5G进社区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的新型便民服务内容,并对具体的便民业务办理流程进行讲解。

最后,屈芳表示,“5G进社区”率先在东城区城市社区推行,给居民带来了多元化、精细化、高效便捷的服务。东城区城市社区原开设有计生、民政、社保、群团等便民服务窗口共承办14项便民业务,今天新增一个综合性便民服务窗口,主要包括电话费用、水费、电费、燃气费、有限电视费用缴纳5项便民业务,新增开的便民业务将最大限度满足居民日常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贴心、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东城区社区工作局将按照“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加大智慧社区建设力度,提升社区业务办理现代化水平,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不断增加社区便民服务窗口,如在社区医疗、居家养老、家政服务、车位查询、住房维修、缴纳车辆违章罚款等方面,建立社区网络平台“一键通”,有事直接社区专网查询预约,实现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智慧社区智能便捷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