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建安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18 10: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13日上午,建安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朱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孙俊洲主持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韩慧君通报了近段时间全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乡镇(街道)依次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火化率排名先进代表椹涧乡和公益性公墓建设先进代表陈曹乡作了典型发言。

孙俊洲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二是凝聚合力,全力推进。三是强化监督,严肃问责。

就持续推进全区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朱键强调,一要找准工作差距,保持政治清醒。一是公墓建设有差距,二是火化率有差距,三是头脑要清醒,扎实干工作。二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加快公墓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切实提高火化率,力争目标任务双丰收。三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扭转落后局面。以目标考核倒逼乡镇(街道)责任落实,相关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启动问责机制,全面快速扭转全区殡葬改革工作落后的被动局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