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疫情防控与婚姻登记两不误

时间:2021-01-18 10: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襄城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统筹,积极推进,适时加大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与婚姻登记两不误。

强化学习,严格法规。襄城县民政局组织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强化业务学习,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列入重点学习内容,融入工作实际,边学边研究,逐步提高业务水平。同时,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适时调整《婚姻登记员岗位责任制》,依据政策及法律法规,建立各项业务工作制度,公开行政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使登记员有章可循,当事人有法可依。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自2021年1月1日起,新版“全国婚姻登记管理系统”启用,同时老系统停用。新系统在开始使用前没有经过试用阶段,目前新系统反应较慢,操作流程新增将婚姻当事人身份证、户口本的扫描件上传至婚姻登记系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离婚登记需要提前30天进行预约,针对这些问题,襄城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实现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联防联控。

细化流程、有序推进。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和规范工作流程,实行分批分时段开展婚姻登记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二是指定专人在门口把守,避免扎堆,在门口劝退婚姻当事人亲友进入婚姻登记服务大厅,一次只允许一对当事人办理业务,取消候登服务。三是加派人员及时指导当事人完善资料,加快办理速度,减少逗留时间。

据统计,2021年以来,襄城县民政局共办理结婚登记76对、补办结婚证57对,补办离婚登记1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