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第三次推进会

时间:2021-01-29 11: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6日下午,襄城县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第三次推进会。全县16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公安、卫健、人社、财政、市场监管等10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县委副书记、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领导小组组长干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民政局局长、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真主持会议。

会上,李晓真通报了全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干静对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重要性、目前工作的短板、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贯彻。殡葬改革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做到目标、任务、措施具体明确,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务必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让人民群众人人知晓并深入人心,使文明殡葬新风落地生根,切实提高火化率。二要凝聚合力,强力推进。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推进殡葬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各乡镇也要加强信息沟通,联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将全县火化率提升上去。三要加强监督,严肃问责。要彻底摒弃等待观望思想,主动作为,不讲客观,不讲条件,切实把任务落实到具体环节、落实到具体经办人,确保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全力推进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进展。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给整体工作造成被动的单位和个人,排名靠后的乡镇,主要领导在推进会上做表态发言,同时县纪委监委将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同时,要将提高火化率、公益性公墓建设等工作纳入常规巡察工作中去。

会后,对2020年12 月份全市火化率排名后十位的7个乡镇进行了集体约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