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市长张忠民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1-02-02 17: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长葛市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1月28日,长葛市市长张忠民亲自带队,到石固镇开展困难群众及敬老院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棉衣棉被、米、油等物资。

在石固镇花杨村困境儿童杨通家中,张忠民详细询问了杨通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表示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困境儿童生活及学习,嘱咐杨通的父亲要经常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将来成为一个能够撑起家庭、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67岁的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杨国彬家中,慰问组认真查看其住房条件,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况,对老人弟弟、弟媳能够精心照顾老人晚年生活大为赞许。同时,叮嘱老人弟弟,人生急当首务者,莫大于孝悌,要一如既往照顾好哥哥,党和政府也会持续对其家庭给予关注、帮助。

在石固镇敬老院,张忠民与院内老人们拉家常聊天,询问其生活、饮食、看病就医等情况,并拧开水龙头感受老人洗漱用水水温,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嘱托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防范措施,守牢安全底线。把老人们当成自己家的老人,持续优化服务质量,使每位院民从内心感受到敬老院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长葛市民政局局长段勇表示,敬老院、福利机构、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正在持续进行,预计将于1月31日前进行完毕。此次慰问对象涵盖低保、特困、困境儿童、重残户、大病户、边缘户等各类对象,共计1667户。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同时,长葛市民政局将持续强化社会救助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社会救助改革步伐,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新春佳节,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持续巩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