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走访慰问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时间:2021-02-03 09: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都属社会弱势群体,也是最需要呵护和帮助的群体,春节临近,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中,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近日,禹州市民政局组成6个慰问组,由班子成员带队, 对全市26个乡镇(街道)158名孤儿和25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带队领导每到一位孩子家中都与其监护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关切提醒他们寒假期间注意安全,又叮嘱他们要用心照顾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日常生活,关心他们的身心发展,确保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近年来,禹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一是提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散居孤儿标准由每人每月8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950元,机构养育孤儿由每人每月12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50元,2020年累计发放孤儿生活费183.6万元。二是全面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制度,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950元,全年共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费130.1万元。三是坚持每月动态管理,要求每月对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情况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其生活和受教育情况。四是每月足额发放资金。坚持每月20日前通过“一卡通”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费及时足额发放到对象手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