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民政救助对象春季核查工作

时间:2021-03-04 09: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构建标准科学、对象准确、待遇公正、进出有序、应保尽保的社会救助工作格局,禹州市民政局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民政救助对象春季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从3月1日开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每个乡镇抽查村不少于1/3,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低保保障比例异常、公示公开工作落实不力的村进行重点抽查。被抽查村的民政救助对象实行100%入户调查,通过走访群众、入户调查、大数据信息核对,进一步核实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重点核查有赡养(扶养、抚养)能力、有轿车或者多处房产、有隐性财产收入、有固定收入、有劳动能力以及疑似存在“骗保”“关系保”“人情保”等现象的救助对象。经调查核实后,对不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坚决予以清退,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同时,认真做好民政救助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防范和化解清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据了解,此次核查共涉及200个行政村1万余名民政救助对象,通过核查,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