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吃水不忘打井人 永念党恩做贡献---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4-12 10:2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认真研读党史、清明祭奠先烈、集中交流研讨、每周一次党课……近段时间以来,长葛市民政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热潮逐步兴起。4月9日下午,长葛市民政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了题为“吃水不忘打井人 永念党恩做贡献”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退休老干部李松田、闫新爱、庞治安等同志先后发言,一起讲述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缅怀那段可歌可泣的辉煌篇章。局机关党委、办公室部分同志参加座谈。

李松田意味深长地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一百个支持。想想一百年前,我们国家饱受列强欺辱,主权丧失,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党从诞生那天起,从来没有私利,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脚踏实地为国家谋发展,历经曲折,屡受考验,才有了今天的盛世年华。“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退休了,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党恩,不能忘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只要国家需要,只要单位需要,我愿意随时为党、为国家发挥余热。

八十多岁的闫新爱老人在座谈活动中,讲起那段“食不果腹啃树皮充饥”的日子时,饱含热泪。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俺们一家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时刻教育子女后代,不要忘了共产党的恩情,好好工作,不和单位讲条件,党要干啥就干啥,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闫新爱自豪地说,现在,我儿子、孙子都是共产党员,工作很认真负责,对我也很孝顺,这都是国家培养的结果,我一辈子感谢党、感谢国家。

最后,庞治安和大家一起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看法。他说,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都年近古稀,虽然没有办法再过多地为党、为国家做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宣传工作,从亲身感受的、切实经历的经历出发,大力宣传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我会全力引导、支持下一代,好好为党做贡献,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奋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