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助力高考为民服务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10 09:3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21年以来,长葛市民政局认真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台账,多点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又是一年高考时,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关口,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牵动着无数家庭,也牵动着民政干部的心。高考前夕,局救济救助股认真筛选困难家庭考生,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鼓励考生好好休息,轻装上阵,不要紧张和顾虑,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局社会福利股认真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政策,指导市慈善总会积极筹备“慈善助学”项目。

为进一步助力高考,为莘莘学子加油助威,6月7日至8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两支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市一高、新区实验学校等高考考点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考生和陪考的家长们提供口罩、矿泉水、清凉油及其它各种应急服务。志愿者们头顶烈日、认真贴心的服务让众多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满满正能量和社会的关怀,纷纷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点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长葛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社会责任,综合运用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等措施,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心编织一张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确保所有学子学业有保障、所有群众生活有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